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数字技术赋能智慧课堂,知识图谱助力教师发展—304am永利集团举办教师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4-04-12

为推动教育教学数字化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素养,4月11日下午,304am永利集团联合教发中心举办了教师发展论坛。特邀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第二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增强教授作“基于知识图谱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专题讲座,学院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由王立轩副院长主持。

图1.jpg

图2.jpg

张增强教授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知识图谱的概念和基本构成,以他主讲的省级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工程设计软件与应用》为例,展示了如何构建并运用知识图谱实现精准教学,帮助学习者个性化与智能化的学习分析了知识图谱的优势。

图3.jpg

随后,张教授介绍了知识图谱的类型、作用及创建方式,展示了如何通过知识图谱的资源关联优势创建题库,为数字化和智能化教学改革打开了新视角;教师们可以通过对知识图谱进行数据分析,为更高效的“因材施教、因错施教”提供了新策略;在场教师表示通过张教授的讲座,收获了实用的教学方法,为后续的课程建设、教学比赛等教学活动拓宽了新思路。

图4.jpg

图5.jpg

本次讲座的举办推动了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教师探索课程质量提升和建设新形态教学资源指明了方向,切实提高了304am永利集团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和应用能力,为学院今后一流课程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