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荣休寄深情,薪火永相传——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党支部组织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7

近日,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党支部为退休党员闫静老师举行“荣休寄深情,薪火永相传”荣休仪式。每个单位的历史传承都是依靠老同志们多年辛勤付出,并将好的做法和传统不断传递给新同志。通过有温度、有情怀、有传承的荣休仪式,将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党支部优良传统和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显微画匠”精神不断传承。

图片 1.png

“荣休寄深情,薪火永相传”荣休仪式


在荣休仪式上,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萍同志表达对闫静老师多年来电镜工作的肯定,以及对于闫静老师为304am永利集团的医学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并为闫静老师颁发荣休纪念品。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主任祁金龙主任,充分肯定自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成立以来,闫静老师为平台建设做出的巨大努力,也期望闫静老师退休后能继续关注平台未来建设和发展。

图片 2.png

吕萍副院长为闫静老师颁发纪念品


图片 3.png

祁金龙主任对闫静老师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荣休仪式上,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党支部为荣休教师准备了“三个一”的礼物,一部纪念视频、一张祝福贺卡和一本留言簿。一部由党员自己制作的反映荣休教师入职以来的生活工作情况纪念视频《荣休寄深情,薪火永相传》;一张代表着支部党员对于荣休教师的祝福贺卡;一本留言簿,让荣休教师在留言簿上为党支部把好经验和未来期许留下,时刻激励着在职党员继承和发扬老同志们优良传统。通过精心的前期准备,给荣休党员带来一个有温度的荣休仪式,让荣休党员实实在在感受到温暖。

一部纪念视频

图片 4.png

一张祝福贺卡

图片 5.png

一本留言簿


荣休教师闫静,在仪式上谈及个人多年的工作经验,特别是谈及我校电镜发展历程和未来电镜发展方向,回顾了几十年我校“电镜人”的不断突破创新的奋斗传承,与参加仪式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闫静老师分享:

谢谢各位同事在百忙中为我举办的退职仪式,心情无比激动和荣幸!

由衷地感谢领导和每一位同仁在我职业生涯中给予的支持和陪伴,正是有了大家的陪伴和支持,让我前半生工作之旅充满无限色彩和快乐,收获了同事间深厚的友情,并有幸成为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这个温馨和谐大家庭的一员。退休只是离开工作岗位,但友谊长存。另一方面退休标志着我已经步入老年人行列,我将怀揣着对这里美好回忆和感激之心,迎接后半生新生活的开始。

离职之前,我想谈谈电镜发展的历史以及未来电镜的发展趋势一些体会,从中希望给在职的同事们一些启发,来结束我的职业生涯。

从电子显微镜技术发展历程不难看出,老一辈电镜工作者敏锐把握住技术发展的趋势,并且审时度势紧跟发展潮流,推动我校电镜技术不断向前发展,才有了我校20世纪80年代电镜技术高速发展的局面。如今面对人工智能的浪潮,我们所有在职的同志都应该像老前辈们一样紧跟时代、紧跟先进技术,从人工智能技术与我们自己专业特点结合点出发,不断让新技术带给我们自身进步,让我校科研技术水平迈向更高的层次。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陪伴和支持。愿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事业蒸蒸日上,生活更加美好。谢谢!

 仪式最后荣休党员闫静将象征电镜工作的摆件,送给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电镜实验室的预备党员,摆件是一件3D电镜水晶模型,荣休教师说道:“这个摆件是之前电镜实验中心每位老师都有的一个摆件,虽然不是昂贵的东西,但是这个摆件却很有意义,今天我把这个摆件送给我们新同志,希望这个小礼物能够激励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努力。”曾经老一辈电镜工作者以“开拓创新、精益求精、勤奋无私”的“显微画匠”精神,将我校电镜技术不断向前推进。今天荣休仪式上电镜实验室新同志接过老前辈的殷切嘱托和期望,定能将老前辈们的优良传统以及“显微画匠”精神继续延续下去。

图片 7.png

荣休教师闫静为新同志赠送纪念品

图片 8.png

新同志为荣休教师闫静献花


通过荣休仪式支部党员感受到了老同志数十年如一日的勤奋耕耘,从这个有温度、有情怀、有传承的仪式上,新党员接过老同志的接力棒,也从荣休党员分享中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正所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使命,他们已经用自己璀璨芳华为304am永利集团贡献着自己力量,我们这代人也应将推动我校建设发展的责任肩负起来,将优良传统作风继续传承下去,未来为304am永利集团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