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304am永利集团党委组织开展2024年度第一期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3月25日下午,304am永利集团党委举办2024年度第一期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党支部书记、辅导员30余人参加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刘丽军出席,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副书记张鹏主持。

图1.jpg

培训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刘丽军总结回顾了学院2023年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成效,并对2024年学院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布置,对持续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走深走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二是要积极创新“高知群体”入党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加入党组织,提升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创新力;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要以“一支部一特色”选树为抓手,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图2.jpg

党委组织员石乐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304am永利集团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实施意见》中的相关规定,围绕发展党员工作5个阶段,为参会人员详细梳理了发展党员工作的25个基本步骤及常见问题。此外,针对今年党员档案归档材料优化工作进行了强调,要确保规定程序不少、标准不降、质量不减,并对优化后的发展材料的书写规范、重点要点和注意事项逐一进行了讲解。

图3.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对学院2023年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公布。

图4.jpg

最后,党委书记刘丽军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党章关于党员发展工作的要求,坚持系统思维,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坚持把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贯穿党员发展工作全过程,切实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质量关”、“程序关”,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今后,学院党委还将持续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从组织形式、学习内容、培训时间三点发力,强化培训组织性和纪律性,着力提升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业务素质和能力,为充分发挥“领头雁”和“压舱石”作用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