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师生风采

“学生风采”个人事迹材料——明德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3-12-04

穆博为.jpg

穆博为


最是“从戎”报国心,一朝入伍终身兵。

大一期间,穆博为同学毅然选择投笔从戎,用汗水与热血书写最美青春。服役期间,他先后担任警卫步枪手、营门值班员以及警卫副班长等职,多次参与重大演训任务,工作表现突出,多次获评连队先进个人及嘉奖,并作为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接受中国军视网采访。

2021年,他回到母校继续完成学业。在担任校国防青年社社长期间,积极组织退伍大学生进入军理课堂宣讲,为同学们讲述军旅故事,同时在校园内进行征兵宣传、开展军事志愿服务等工作,普及国防知识,传递爱国正能量。同时,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大二学年综测总成绩位列班级前15%,获多项校级荣誉称号,努力发挥退役军人的带头作用。


李硕林.jpg

李硕琳


李硕琳同学中学时期被诊断腿部患有恶性肿瘤,但她并没有被病痛击垮,面对化疗、手术的艰辛,她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她坚信,只要心中有光,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在治疗期间,她勇敢地面对疼痛,乐观地与病魔抗争。她的话语和行动,给身边的人带来了无尽的勇气和希望。在医院的病房里,她看到生命的消逝,也看到生命的执着。她感受着人们的痛苦,也见证到他们的坚韧。此上种种在她心中种下一颗“学医”的种子,她希望为将人们从痛苦中解放而奋斗,她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开始向目标努力靠近。终于,这颗种子发芽—在2022年,她考入304am永利集团,进入大学后,在政治思想上,她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专业学习上,她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大一取得综测成绩班级第一的成绩,并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在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多项文体和志愿实践活动,全面提高个人素质与能力。她正在不断地向那颗幼苗浇灌,施肥,以期结出美好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