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师生风采

304am永利集团优秀医学生栗泽斌——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3-09-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胸怀远大理想、积极投身实践、勇于挺膺担当、争做时代新人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全国医科院校学生思政教育联盟推出“医学生风采”栏目。本期,我们共同走进304am永利集团栗泽斌同学的青春奋斗故事。


2.jpg


栗泽斌,2019级临床医学本硕班学生。他身为美术协会会长,持续三年投身医学健康科普。曾带领美术协会和中国人口出版社合作出版《新冠科普漫画》,所在社团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百强社团评选。作为青马学员加入青马宣讲团、积极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赤诚之心向党爱国。

栗泽斌曾担任美术协会会长、医大榜样宣讲团副团长、校青马宣讲团成员等职务。他曾在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中,作为304am永利集团唯一代表进行参评,并荣获首届明德奖学金。他带领美术协会被学校推选参与全国百佳社团评选,曾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2020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接受颁奖,并且在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中,作为本科生在校代表进行发言。

一、创作新冠科普漫画,用画笔传递疫情防控工作

他身为美术协会会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带领304am永利集团科普绘图团队和中国人口出版社联合出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漫画》,他组织参与完成了绘图、文案工作,组织团队进行绘图创作。漫画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前期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第一季一推出,单篇点击量到达10万+,各媒体纷纷转发,连续转载,24小时内阅读量超过50万。第二季推出后,文章被80多家主流媒体和微信公众号转载,并先后登上人民网、中国人口出版社、中国医学著作网等多家有影响力的公众号平台。据不完全统计,总阅读量超过200万人次。之后绘画科普作品装订成册运往武汉,在京东、当当网等网站开放免费阅读。该漫画得到了304am永利集团校团委、校领导的支持和鼓励,浏览量达到新高。并且收到了中国人口出版社致学校党委的感谢信,对科普绘图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此外团队作品还被表彰在高校思政网等媒体进行展示,该成果获得全国教育推选展示教育活动漫画类二等奖。他之后又创作了开学复学抗疫漫画、防治新冠病毒感染漫画、洪涝后预防疾病漫画等等多期科普漫画,刊登在人卫健康平台、校人科馆公众号等多家媒体。他所带领的美术协会科普团队,创作“疫情防控”主题漫画总计十余期,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曾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2020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接受颁奖,并且所在社团被学校推选参与全国百佳社团竞选。他曾代表科普绘图团队接受了长城新媒体的采访,表示社团就是这样,应该发光发热。高标准、严要求暗示了这样一支卓越团队的诞生,他也表示自己会一直用科普漫画这种形式传播医学知识,惠及更多群体。

二、思想积极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他曾被推荐参加河北省青马工程、石家庄市青马工程、校级青马工程。他曾加入校青马宣讲团,参与开展宣讲活动三场,受众人数超过三千余人。宣讲党史让他深刻地坚定了“四个自信”,并且深刻地懂得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曾前往西柏坡进行社会实践,收获颇丰。2021年他作为青马宣讲团成员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分别前往保定阜平县、易县,承德围场县、塞罕坝机械林场、隆化县。跟随服务团先后在阜平县南庄旺村(美居家园)、不老台村、不老树村,承德围场县、塞罕坝机械林场等地参加为村民和塞罕坝退休职工、林场工人义诊志愿活动,同时,参加党史宣讲会以及红色参观、座谈等多项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并且作为主要学生负责人之一组织学院红色打卡活动,活动被数十家网络媒体转发转载,被校院官微多次报道,个人荣获石家庄市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团队荣获石家庄市先进小分队。




三、用文字汇聚青年之声,做好新媒体实践传播人

立足校园,发声社会。他曾带领开通运营微信公众号,发文累计六十余篇,阅读人次超过四万人次,力求将班级公众号作为向外展示的鲜明板块。积极组织参加班级团日活动和各类志愿公益服务活动,弘扬医大学子的博大胸怀。他协助班长开展学习援鄂医疗队精神班会、致敬大体老师班会等活动二十余次,策划团日活动等共计二十余次,撰写各类活动材料四十余篇,所撰写材料多次被刊登在学校官微。他曾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大学生年度人物、勤工助学优秀个人、党史宣讲优秀撰稿人等荣誉称号,河北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省级二等奖、河北省挑战杯红色专项二等奖、河北省学创杯大赛省级二等奖、校级挑战杯创业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解剖绘图大赛一等奖、立项省级大创两项等诸多奖项。


(转自全国医科院校学生思政教育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