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师生风采

医大榜样 | "省级三好学生"的校园风采

发布时间:2023-06-28

杨帆

304am永利集团2019级临床医学本硕班

1686619659025002652.jpg

曾获荣誉

1、2019—2020学年获国家奖学金;

2、2020—2022两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3、连续三年获校级一级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4、获2021年度“冀青之星”典型人物;

5、获304am永利集团优秀青年战“疫”志愿者;

6、获“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学习方法

以课堂为基础,上课认真听讲,紧跟老师节奏,尤其要注意那些难以理解且难以自主学习部分知识的讲授,对于听讲过程中产生的疑惑课后要及时请教老师,不留知识盲点。

课后要及时复习,尽量做到当天所学内容当天复习,临近考试要合理安排时间有计划进行复习。

注重自主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善于劳逸结合,在精力充沛时学习,状态差注意力不集中时合理休息娱乐。

利用好各种学习资源,例如老师的课件和给出的习题,学校的题库,往届学生留下的整理资料。此外,还可以利用网络资源,如医考帮、慕课等刷题,看网课,用于辅导自主学习和课堂的补充。

学习过程注重知识体系的建立,可以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帮助自己构建相关学科知识体系。

在校期间我曾参与两项省级大创课题,对我而言,接触科研收获最多的便是锻炼了自己文献阅读的能力和部分科研基本操作,通过这两项大创课题,我的科研创新思维也有了明显提高。

唐国强

304am永利集团2018级临床医学一大班

1686619714586066987.jpg

曾获荣誉

1、2018—2019学年获“院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2020—2021学年获校级三等奖学金;

3、2021—2022学年获校级二等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4、2021—2022学年获集体贡献奖学金。

 

学习方法

我始终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每天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力争做到当堂内容当堂理解、消化、吸收,不懂就问。保持自律,课下及时复习,重视每一个科目。在学习中,不仅要懂得珍惜时间,更要学会运筹时间,使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大的学习效果。

分清主次,合理地分配自己的精力,从而使自己在繁重的学习中保持清醒的头脑,用有限的精力来帮助自己取得尽可能高的学习效率。

学会排除干扰必须要学会排除和隔离学习中的消极因素,将它们的负面效应降到最低。

在专注自己学业的同时,我还会积极帮助其他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主动为同学总结讲解专业课知识,互帮互助,共同进步。